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畅叙家乡文化, 共谋乡村发展——万宁市后安镇曲冲村召开祠堂名人墙和家风家训语录推选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黄海洋   时间:2023-08-10 17:20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曲冲乡土文化,深化后安镇曲冲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村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8月5日,万宁市后安镇曲冲村召开祠堂名人墙和家风家训推选会,村民小组长和村两委干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为曲冲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后安镇常务副镇长林斯瑜向参会人员逐一介绍本村名人堂候选人物事迹简历以及家风家训语录,并指出曲冲村从宋朝发展至今,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诞生了一批杰出的乡村人物代表,要把文天祥为首的文氏先辈精神底蕴一代一代传承下来,家风家训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据介绍,后安镇曲冲村通过开展家风家训评选,推选本村名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感染每个人,引导农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进一步弘扬了乡村优秀文化,建设和睦和谐的家庭关系,不断提升后安镇曲冲村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名人堂人物53名,家风家训50条。林斯瑜常务副镇长表示,今后后安镇曲冲村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入挖掘本村文化底蕴,为推动后安镇曲冲村文明乡风建设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