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后安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暨“防毒护苗”全民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慧芳   时间:2023-08-28 17:52

    为提高辖区群众毒品预防和辨别毒品的能力,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让防毒意识和“护苗”意识深入人心。8月24日,万宁市后安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暨“防毒护苗”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同学们喜欢看卡通画册吗?有没有接触过游戏呢?听说过‘犀牛液’‘零号胶囊’‘听话水’‘迷幻蘑菇’等新精神活性物质吗?你们知道怎么辨别有害的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吗?毒品的种类和特征你们都清楚吗?”。工作人员现场问道。

    活动现场,后安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镇妇联及镇团委禁毒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和“护苗”相关内容,普及《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民典法》婚姻家庭篇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意识,加强未成年人知法、用法能力。此外,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犯罪分子的诱骗手段,用鲜活的案例敲响禁毒警钟筑牢思想防线警示教育,真正把“护苗”行动走深走实。

    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到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有效提高群众的防毒“护苗”意识,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