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龙滚镇全面开展“2+3”健康服务包筛查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石顺 谢蓝田   时间:2023-08-28 17:53

    为扎实推进“2+3”健康服务包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万宁市卫健委下发的文件要求,落实海南省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以下简称“2+3”)等5种疾病健康服务包项目,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连日来,万宁市龙滚镇在辖区范围内全面组织开展“2+3”健康服务包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服务,并普及了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的知识,同时针对老人们不同的身体情况、生活习惯及病史,提出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的建议。针对不同疾病、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讲解健康知识,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治疗建议,帮助群众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自7月起,龙滚镇福塘村、乐内村、龙楼村、文渊村、多格村、水坡村、端熙村、上城村、田头村、排园村等17个村(场)已全部开展第一轮“2+3”健康服务包筛查活动。

    通过筛查活动,帮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工作目标,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时能提高群众对“2+3”疾病的重视,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居民对相关疾病的认识和防控技能,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龙滚镇将持续开展“2+3”健康服务包筛查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对疾病的知晓率,切实将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