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护苗行动丨万宁市大茂镇: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巡河”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大茂资讯   时间:2023-08-29 18: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要求,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防范溺水事故发生,8月24日,万宁市大茂镇团委成立防溺水志愿小分队联合派出所、镇执法中队、网格中队开始行动,对镇区的水域进行安全巡防,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巡查中,志愿者们认真检查岸边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牌设置情况,排除周边安全隐患。对发现在河滩及危险地段玩耍、嬉戏的游人和孩子及时制止,进行文明劝导,讲解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救助方法,用爱心、责任心为生命保驾护航。

    除开展“巡河护卫”外,大茂镇团委还联合辖区各学校从多层次、多渠道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要包括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警示视频,利用线上家长会及“致家长一封信”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与家长一起携手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巡河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家长防溺水意识,营造了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安全重于泰山,大茂镇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未成年人成长筑起安全屏障,为创建平安大茂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