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林靖到后安镇调研指导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来源:万宁市后安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0-10 18:00

    10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到后安镇曲冲村调研指导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后安镇党委书记杨胜光参加调研。

    林靖先后到后安镇曲冲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办公楼、文氏宗祠、天瑞书屋、曲冲沟渠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后安镇曲冲村文明村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现阶段基础设施更新、亮点打造等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对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林靖指出,创建文明村镇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培育乡风文明、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的新格局。林靖强调,文明村镇创建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完善办公环境标准化建设,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基地,完善文氏宗祠和天瑞书屋建设,进一步提升整村路灯亮化、道路绿化、健身文化场所翻新等,逐步使曲冲村成为了引领文明乡风的新阵地。文明村镇创建要在洁美环境建设上下功夫。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采取村干部、村小组长“分片式”管理道路,及时清运道路杂物,美化道路,提升村庄“颜值气质”。文明村镇创建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下功夫。结合曲冲村人文底蕴,发挥曲冲村天瑞书屋作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以文明家庭、卫生家庭、模范家庭为载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深入推进曲冲村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