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六水共治 | 万宁市和乐镇多措并举保护小海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10-26 17:37

    近期,万宁市和乐镇工作人员在小海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渔民存在使用拖网等禁用渔具进行打捞海菜海草等行为,严重影响了小海的水质环境。根据2013年11月29日农业部公告,这种使用拖网等禁用渔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有关规定。和乐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立即采取行动加强对此类行为的巡查管控,切实保障小海水质环境安全。

    记者了解到,和乐镇积极组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执法中队在小海周边开展巡查管控。通过到各渔船停泊港、近海渔村走访等方式,积极向小海周边渔民宣传保护小海、禁用渔具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大家对非法使用禁用渔具宣传活动的认知,引导渔民不再使用拖网等毁灭性的捕捞方式,并要求渔民自行处置或主动上交违规网具。

    据介绍,和乐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保护小海生态环境、保障小海水质资源的工作要求和指示精神。继续实行常态化巡查管控制度,组织村干部、村党员联合网格员开展日程巡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打捞海菜的行为坚决严厉打击。不断加强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确保全部渔民知晓。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护好万宁的“绿水青山”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