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乐群养殖区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工程快速推进

来源:和乐发布   时间:2023-11-17 17:56

    近年来,万宁市和乐镇一直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在经济、旅游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还注重生态环保建设。其中,万宁乐群养殖区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工程的建设,正是万宁市和乐镇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一个重要体现。

    万宁乐群养殖区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工程位于和乐镇内,涉及乐群村委会和封浩村委会范围内共124亩项目用地,总面积达到71.9万㎡。其中尾水处理区占地9.028万㎡。项目主要包括生态沟渠埋管、拦水坝、过滤坝、设备房及设备、池塘土方开挖等多项工程。该示范工程采用先进的生态技术和设备,科学处理养殖尾水,不仅可以实现养殖场资源回收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还为当地养殖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拓宽产业业态,增加群众收入,助推渔业转型升级,推动和乐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推进初期,村民对项目沟通交流存在抵触心理,工作人员多次吃了“闭门羹”。今年5月29日,在和乐镇委、镇政府的指导下,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与村民面对面沟通,终于如期啃下这块“硬骨头”,为推进和乐镇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达2000万元,已下达专债资金1000万,建筑工程、室外工程以及处理区建设等方面也得到了充分的资金保障。目前,已完成管道开挖及土方回填、清淤生态沟、曝气池、沉淀池、抽水等关键工作,累计完成形象进度达到31%。项目的推进速度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相协调,有效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未来,万宁乐群养殖区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尾水处理设施,提升工程的整体效能。计划在2023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届时,该示范工程将成为和乐镇绿色农业发展的典范,为其他地区提供借鉴和参考。

    据介绍,和乐镇将继续致力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绿色农业建设。在保护生态环境和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道路上,我们将不断探索创新,引入先进技术和理念,为养殖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模式和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