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万城镇永范社区:干群自发筹款修路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周莉   时间:2024-01-18 17:47

    村级道路是村庄交通的“毛细血管”,村路建设更是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改善的“基础工程”,与村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两名村民左右开弓,手持榔头敲开新修道路两旁的钢模板,在有节奏的叮叮当当声中,打通了连接贯通迎宾大道的新村路,也畅通了后城村村民乡村振兴的‘快车道’。”1月15日,在后城村党员干部、爱心群众、热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新修约400米的村路正式投入使用,群众出行更加通顺。

    通向迎宾大道的村路施工中

    通向迎宾大道的村路施工后

    后城村是万宁市万城镇永范社区的一个自然村,它原来的村路是泥巴路,路面狭窄,崎岖不平,杂草覆盖,行人出行、车辆通行非常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便利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范社区党支部主动作为,后城村第10队村民团结奋进,干群携手自发筹款,对后城村道路进行改扩硬化,目前已筹集资金约45000元。

    “永范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三联’网格化工作机制,当好群众心声‘大喇叭’,积极宣传动员;当好民生工程‘领头羊’,支部党员带头捐款;当好施工进程‘催化剂’,帮助协调修路面临的难题,凝聚干群合力,迸发为民服务强大力量。”永范社区党支部的唐敏秀介绍道。

    据悉,后城村干群齐力修的这两段村路,一条通向迎宾大道,是村民出村落去市区的必经之路,已修缮完毕;另一条通往东山岭,村民在山脚种了很多槟榔、胡椒等农作物,是村民投入生产的常用道,目前预计修缮约300米长的道路已平整好地面,预计一周可竣工并投入使用。

    通往东山岭山脚的村路施工前

    通往东山岭山脚的村路正在施工中

    “一到雨天,道路泥泞,不仅出行不便,连运输肥料的车辆都上不来,对我们生产生活非常不便。现在好了,党支部宣传动员、调解青苗纠纷、党员带头捐款、村里热心人纷纷捐款、村民出工出力,修好了村里的路,提升了村容村貌,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生产生活,让村民更好走向致富。”后城村村民陈崇义高兴地说道。

    “我现在出行也方便了,种地也方便了,让我很有安全感,现在饭后,我很喜欢出去散散步,锻炼身体,路越来越好走了,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了。”后城村的陈阿婆笑得合不拢嘴。村路的建成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便利了群众的日常出行,也给村民农产品生产、销售都带来了看得见的好处,真正铺就了一条民生“幸福道”、乡村“振兴路”。

    近段时间以来,永范社区党支部聚焦群众最关切诉求,通过“领题、破题、解题”三步走,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见成效。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