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李姣到万宁市后安镇曲冲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田震   时间:2024-02-06 22:50

    2月4日下午,万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到后安镇曲冲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李姣一行先后来到曲冲村办公场所、党建广场、平安建设广场、“五调”议事堂、天瑞书屋、名人堂、村民房前屋后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关于党建工作的汇报,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姣指出,一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总结各方面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促进“枫桥经验”的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乡贤力量,以党建为引领,凝聚乡贤力量,发挥曲冲村“五调”议事堂作用,激活“五老”乡贤队伍,即本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板企业家、老模范,实现群众参与、村民自治的模式。三是要发掘历史文化,巧用村规民约,曲冲村是拥有700多年历史底蕴的文化古村,要深入挖掘历史典故和传承传统文化,传承曲冲村文家优良的家风家训,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基层解决纠纷、乡风文明建设、依法治村等环节的基础性作用,以期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据悉,后安镇利用百年历史文氏宗祠打造曲冲村党建示范点,立足文化底蕴、用好宗祠家训,打造集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化解、青年志愿活动、村民说事议事、天瑞书屋讲堂等功能为一体的基层党建阵地,因地制宜形成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曲冲村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