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东澳镇召开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及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三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肖思定    时间:2017-11-21 15:26

    2017年11月15日,东澳镇委、镇政府为了传达11月8日全省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动态调整(退出、新增、返贫、漏评)工作部署会议、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产业扶持工作部署会议。我镇全体镇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政府雇员、扶贫专干共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常务副镇长黄在忠汇报当前退出工作进度,并强调余下工作的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为更好落实2017年贫困户退出工作,我镇成立贫困户退出验收小组开展各村退出工作的交叉检查。

    接着,由镇党委副书记陈嘉俊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各村委会要坚持“应纳尽纳”的原则开展新增、返贫、漏评工作,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各村委会要高度关注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并以“一户不能漏,一个不能错”的原则开展相关的再摸底复核工作。

    随后,镇长林明飞对各项工作安排做了强调:

    一是各村委会要根据一户一策及教育补贴确认各户义务教育学龄人口并做好统计,切确落实好教育扶贫与补贴发放工作。

    二是各村委会加大对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让贫困户“晓政策”,确保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镇党委书记叶国彪围绕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工作与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三保障工作做了强调:

    一是在开展新增、返贫、漏评贫困户核实工作过程中,进村入户调查工作队要秉持“情况属实,不作假,不漏评”的基本准则开展核实工作,加强关注申请户的收支情况、三保障问题,认真审,严格评。

    二是各村委会加强落实个别贫困户危房改造未封顶工作,协调一切资源加快推进该项工作。

    三是各项工作负责人要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