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纪委开展自办案件自查自纠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李照才   时间:2019-01-04 10:18

    岁末年初之际,万城镇纪委为规范案件归档工作以及案件办理质量,万城镇纪委对2018年度的自办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和归档。首先,由纪委委员钟策能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案件审查程序和手续自查表》,对已办结的案件办理程序上是否合规,材料是否齐全,处分决定是否执行到位等进行一一检查;接下由纪委委员李贤根据《万宁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档案立卷归档暂行规定》,对卷宗归档顺序是否合规,案卷装订、归档是否规范进行核查。通过自查,办结案件基本达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要求;在自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卷宗存在的问题,万城镇纪委立行立改,总结经验,确保本次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的自查自纠,不仅提高了卷宗的质量,规范了办案程序,也为今后规范纪委案件卷宗归档、管理奠定了基础。据悉,万城镇已完成今年办结的42个案件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完成初核卷宗28卷和立案卷宗14卷。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