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龙舟赛简介

时间:2017-02-23 15:19

    龙舟文化在万宁传承发展的历史十分悠久,是一项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运动。据记载自宋朝开始,万宁市小海周边的村庄就保留着每年赛龙舟的传统。赛龙舟不单单是一项竞技运动,它还是一次祭海神活动。为了祭海神,祈求海龙王赐予捕捞好收成,并庇佑渔民出海平安归来。为了弘扬传统民俗风情,丰富地方群众精神生活,市委市政府从2011年开始在港北港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高等级的龙舟赛事活动。自2012年起,国家体育总局将中华龙舟赛首站安排在港北港举办,每年3月举行。举办中华龙舟大赛已经成为了万宁的一项精品体育赛事和城市文化名片,充分展示了万宁激情进取、团结奋进的城市精神。

    龙舟赛举办地——港北港拥有长达10公里的避风港湾,有国际标准龙舟直道赛道,航道宽阔,水深适宜,并配套建设有上下水码头、主席台、观礼台、观赛平台、运动员休息室、卫生间等硬件设施,是举行龙舟比赛的天然良港,可以承办大型国际级龙舟赛事,同时还可以举行皮划艇、游艇、赛艇等水上项目的比赛。港北港作为中华龙舟大赛的首站,也是赛事中唯一一个在海上比赛的赛站,其所在的和乐镇也藉此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了“中国龙舟小镇”的荣誉称号。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