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港北港:龙舟与鱼虾的不解“情缘”

来源:蓝网   时间:2017-02-23 10:43

    [摘要]港北港上村座落于和乐镇东部沿海地区,共有3个自然村,总人口4366人。港北是个龙舟风情小镇,赛龙舟在万宁市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的一种文化,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港北港周边港上、港下、乐群等近10个村庄的村民都自发组织赛龙舟,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人前来观看。

    航拍万宁和乐镇港北港(天健摄)

    蓝网万宁9月27日电(记者谢庆培)港北港上村座落于和乐镇东部沿海地区,共有3个自然村,总人口4366人。港北是个龙舟风情小镇,赛龙舟在万宁市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的一种文化,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港北港周边港上、港下、乐群等近10个村庄的村民都自发组织赛龙舟,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人前来观看。

    航拍万宁和乐镇港北港(天健摄)

    万宁和乐镇港北港的早晨(天健摄)

    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把和乐镇港北墟作为“龙舟小镇”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点发展区域,不断加强和改善旅游风情小镇基础设施。每年二月二龙抬头,中华龙舟大赛都在港北港举行。“赛龙舟在万宁历史悠久,港北港周围近10个村庄的村民每年都自发组织赛龙舟,我们村子年年都参加。而且从2012年开始,我们每年都参加中华龙舟赛,队员都是渔民。”港上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航拍万宁和乐镇港北港(天健摄)

    航拍万宁和乐镇港北港(天健摄)

    同时港北地区海洋物产丰富,马鲛鱼和对虾最为鲜美,马鲛鱼肉鲜嫩美别处不可比,大对虾生动活跃,肉鲜味美被当地称为虾中精品,使海内外餐桌不可缺少名菜之一。海鲜的味美与港北地区海水相关,因为淡水和咸水交融的地方,当退潮的时候淡水冲向港口处把咸水冲淡,海水度数可达到30度到33度左右,所以使鱼虾生长最佳的环境,由于海底有大量的维生素,像海菜、海澡、海带等等,使鱼虾常年居住创造饵料。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