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和乐中国龙舟小镇揭牌

时间:2017-02-23 16:18

    2015年6月20日,五月初五,端午节,早上8点许,万宁市和乐镇,鼓乐震天,喜炮齐鸣,三角路口左转向千年渔港港北港的大路上,宏伟竖立着古朴典雅的中国龙舟小镇牌楼。随着红布的掀开,熠熠生辉的“和乐”两字呈现眼前。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张美文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天,这座古朴典雅的中国龙舟小镇牌楼正式落成揭牌,标志着和乐中国龙舟风情小镇的建设又翻开了新的篇章。

    他希望,和乐镇委、镇政府珍惜荣誉,立足新起点,带领全镇人民继续开拓进取,在万宁市特色城镇化建设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努力把和乐龙舟小镇打造成为海南省首批百个特色风情小镇、产业小镇之一。

    张美文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继续支持和乐龙舟小镇的建设发展,多来和乐龙舟小镇体验渔乡风情,多来和乐龙舟小镇投资置业,与和乐龙舟小镇一起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龙舟文化在万宁传承发展的历史十分悠久,是一项深受万宁市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运动。自宋朝开始,和乐小海周边地区就保留着每年端午节赛龙舟的传统。

    为了弘扬传统民俗风情,丰富地方群众精神生活,万宁市委、市政府从2011年开始在和乐镇港北墟组织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高等级的龙舟赛事活动,并在2012年后连续三年引入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中华龙舟大赛分站赛,将这项民间传统体育活动打造成为了万宁的一项精品体育赛事和城市文化名片,充分展示了万宁激情进取、团结奋进的城市精神。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品牌效应,借助龙舟赛事带动城镇化发展,2013年伊始,万宁市委、市政府坚持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投入2.3亿多元对和乐镇港北墟及港北渔港进行全面改造,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龙舟赛事文化与海产品加工业、旅游休闲业等融合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特色城镇化道路。在2015年3月21日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上,和乐镇也藉此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了“中国龙舟小镇”的荣誉称号。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