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长期吸食冰毒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来源:飞华健康网   作者:雪莲   时间:2017-04-25 16:10

    冰毒即甲基苯丙胺,是一种毒性剧烈的毒品,吸食后会严重损害吸毒的健康,以下为吸食冰毒的常见危害。

    一、导致吸毒者抑郁自杀

    在使用冰毒10数个小时之后,伴随着毒品的作用在人体内的逐渐消退和减弱,吸毒者会逐渐产生和出现全身极度疲乏无力、精神压抑疲惫、困倦嗜睡或躁动不安,动作拘泥仔细、行动缓慢、动作刻板等。这种吸毒的后效果与刚吸完毒后的性效果恰好是相反的感受,被称为是“安非他明类沮丧”、“毒品迷幻状态复苏后的失落感”或者是“陷入病态”。随着停药时间的不断延长,上述症状不仅会越来越重,吸毒者还会出现可持续数周的严重的抑郁症状,由于抑郁所导致的自杀行为是使用冰毒者的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使吸毒者产生长期精神依赖

    吸食冰毒产生后效果以及其他的精神症状可以持续长达数年甚至是终身,同时也是对“不再吸毒”的一种严重的心理惩罚,即行为心理学中所称的阴性强化作用(或称负性强化作用)。冰毒对人精神活动的兴奋性起到了对吸毒行为的“嘉奖”作用,是一种阳性强化作用(或称正性强化作用)。这一正一负两种心理作用的共同结果增强了对使用毒品的欲望和渴望和对毒品的精神依赖性,促使吸毒者不得不再次染指毒品。

    三、损伤吸毒者神经系统

    随着身体对毒品产生的越来越高的耐受性和越来越低的敏感性,吸毒者的吸毒频率也就会不断的增加,吸毒的量也就越来越大,对毒品的依赖程度也就越来越深。长期滥用以后,吸毒者如果还没有因各种急、慢性的中毒而死亡的话,通常就会出现精神异常,称之为“安非他明性精神病”或“苯丙胺性精神病”。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