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海口:退伍军人纵身跃入湖中勇救落水女童

来源: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2-10-12 11:52

    救起女孩后,杜立选筋疲力尽挂在桥边。

    10月7日下午五点左右,在海口人民公园东湖的一处水上栈桥,一名小女孩不慎突然掉入湖水中,由于水比较深,小女孩只露出头部和手在水中挣扎。危急时刻,47岁的退伍军人杜立选迅速跑过去纵身跳入湖水中,奋力将小女孩儿抬起,救上栈桥,引发周围群众称赞。

    杜立选退伍多年,老家在河南邓州。10月7日下午五点左右,他和爱人带着孩子一起来到公园散步,当走到人民公园东湖连接湖心岛栈桥位置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发现湖中有人在挣扎。

    “我听到声音后,看到一名小女孩儿正在水中挣扎呼救,我赶紧跑了过去。只见小女孩不会游泳,挣扎中还呛了水,我没想那么多,连鞋和衣服都没脱,就赶紧跳入湖中救人。”杜立选说,入水后发现大概水深有两三米,脚踩不到底。他游过去把小女孩托了起来,避免孩子再呛水,他奋力游向不远处的栈桥,这时候,旁边来了一位老人,等孩子靠近栈桥后伸手把孩子拉了上去。

    杜立选说,小女孩大概6岁,估计是在栈桥上玩耍时不慎发生了落水,当时孩子家长也没在旁边,救援孩子过程中,孩子的妈妈赶紧跑了过来。

    目睹救人过程的杜立选爱人徐女士说,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的事,但由于丈夫穿着衣物和鞋子跳水救人,且水比较深,丈夫把孩子救上来后,已筋疲力尽,只能抓住栈桥的桥沿,已上不了岸了,缓了好一会儿才回过劲儿来。随后在旁边几位群众的帮助下,丈夫才被拉了上来,他就地而坐休息了起来。

    “我丈夫既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平时是个比较热心肠的人,他还时不时带我们家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比如去养老院帮帮忙,街上看到老人小孩需要帮助的也会伸出援手。”徐女士说,丈夫跳水救人她不意外,但目睹救援过程,自己还是有些担心,好在丈夫和落水的孩子都平安无事。

    杜立选说,自己救人过程中也呛了几口水,孩子救上岸后,他顿时感到很累,但作为退伍军人,他一直记得参军的初衷,在老百姓需要时就勇敢站出来。“当岸上的几位热心人把我拉上去,并且给我竖起大拇指时,我觉得一切都值了。”杜立选说。(记者王康景文/图)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