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假期聚餐自觉“光盘”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时间:2018-10-08 15:35

    万里晴空,红旗飘扬;九州方圆,普天同庆。国庆节,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广大市民沉浸在“与国同庆”的喜悦中,纷纷利用假期出行或与亲朋好友团聚。

    国庆节假期里,许多市民带父母、孩子在外休闲、游玩。在勒泰、万达等综合体,人头攒动,各大餐厅在用餐时刻格外火爆。记者看到许多餐厅都推出了国庆节促销活动或者打出国庆的祝福语。记者仔细观察发现,餐厅墙上一如既往张贴着各种文明节约内容宣传画,在桌面上摆着“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牌。市民姚先生说:“我们三家朋友聚餐,一共点了九个菜,够吃就行。现在餐厅里基本上都有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宣传,而且已经有挺长时间了,在这种氛围下,大家基本都自觉文明用餐,节约、光盘了,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添。实际上,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聚一聚,高兴就好,尤其孩子们,也就假期有时间见个面。”

    假期里,喜结良缘的新人也不少,记者在一家婚宴上看到,餐后宴会主人专门安排一些亲朋帮忙打包,桌桌基本“光盘”。

    随着省会“光盘行动”的开展,文明就餐、节俭就餐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大家基本都养成了“光盘”的好习惯。当然,好习惯仍需持之以恒地保持。(记者 范玉蕾)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