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雅安日报   作者:郑旸   时间:2019-05-17 10:24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90”后市民黄翠回到雅安市一家机关单位继续上班。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是她平时贯彻的节约理念。“现在不管是在食堂还是在外吃饭,觉得够吃就行啦。”黄翠说,自从“光盘行动”发起之后,她便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餐桌节约的习惯,平常在外吃饭,点多了也会打包带走,绝不浪费。

    “打包带走并不是丢面子的事,反而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修养。”市民王博表示,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良好的生活理念和消费观念。随着我市对“文明餐桌”的广泛宣传,不少市民都养成了“光盘”的习惯。在餐厅里,不少老板更是推出拼盘、小份菜、半份菜、免费打包等服务,鼓励食客节约食物,养成“光盘”的好习惯。

    在人民路一家老字号中餐馆里,记者看到,在店里的玻璃橱柜里,已摆放了许多做好的凉菜和热菜。该店老板介绍,凉菜可以拼盘,热菜有大份小份之分,之所以这样安排,就是希望大家在点菜的时候,既能照顾到口味,又能做到点菜不浪费。

    在市区南一路一家火锅店里,在菜单上,每个菜品后面都有一份和半份的选择。“有时候两三个客人来吃火锅,既想多品尝菜品,却又吃不完,我们便推出了半份菜的服务。”这家火锅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些服务在很多大城市已经普及,在雅安目前还仅有少数餐馆施行。她希望这些餐桌上的节约服务能够在雅安普及,并让大家习惯节约,做到就餐不浪费。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