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践行“光盘行动”共度好“食”光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时间:2022-10-09 11:58

    国庆期间,记者走访发现,市民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节约、文明的用餐方式。

    10月6日中午,记者在位于包河区滨湖云谷创新园的一家餐厅看到,市民一般都适量点餐。就餐结束后,部分食客还把没吃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市民黄女士说:“虽然日子越过越好,但是我们也要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美德。”

    餐厅负责人介绍,店内一直坚持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剩餐打包,倡导节俭、文明、健康过节。同时,餐厅还推出小份菜,避免浪费。

    记者走访发现,很多中小餐饮场所都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不剩饭、不剩菜”等温馨提示,服务人员会主动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饮食消费观念。

    为助推“光盘行动”开展,基层社区也在行动。近日,蜀山区南七街道丁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辖区各餐饮门店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画,并向饭店负责人和用餐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引导居民合理消费、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合肥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同时依托全市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以“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要内容的各种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记者代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