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有什么地方值得一去?

时间:2017-06-25 11:12

    恰逢花香四溢,绿荫延绵之际,

    端午佳节期间,

    《海南美》栏目决定回馈可爱的观众朋友们,

    遇见海南美主播带你去旅行再次起航!

    这一次

    主播“阿锦”将带着30多名幸运观众

    一起出发,

    去欣赏不一样的万宁美景,

    寻找最独特的万宁美食。

    第一天

 

    万宁和乐镇的港北港一直以来就有赛龙舟的传统,除了佳节盛典能观赏到气势非凡的龙舟比赛,每年二月二“龙抬头”,全国性的中华龙舟大赛都会来到这里举行首站比赛。

    看到这股劲没有?在现场观看龙舟大赛,这种动魄,这种感觉,被这场面和气势震撼到了!观众们也纷纷表示龙舟大赛很精彩!

    在岸上观赏龙舟比赛就已经足够振奋人心了,不过龙舟船上的这22位英姿飒爽的肌肉男,你们是不是也想近距离了解下呢?非常幸运,我们邀请到了本次龙舟赛的冠军,据说这支队伍在国内各大赛事上可是力压群雄,屡获头筹的哦!

    别看这群20多岁的小伙子面对镜头略显羞涩,在海南省龙舟锦标赛中夺得五项冠军的他们,可是要代表海南省出战全国龙舟比赛的哦,在此也希望这群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们再获佳绩!

    和乐粽子一条街

    来到万宁,就不得不说下和乐粽啦,万宁和乐粽子的出名,与它的地理位置有关,就像茅台酒一样,好山好水出好酒。

    而和乐粽所需的“吃海鲜的黑猪肉”、“喝海水的咸水鸭鸭蛋”和“太阳河边的糯米稻”,都与太阳河的温泉,六连岭的山泉有着密切关联。

    万宁书法长廊

    前往东山岭途中,会经过万宁市的书法长廊,万宁可是一座享有书法之乡的城市,前往东山岭途中领略一下名人字墨,感受一番万宁书法氛围,也不失为一个好决定。

    在万宁市书法长廊,对外免费开放,长廊收录历代书法名家,120余副代表性经典作品。

    东山岭

    洗龙水,是海南最有地方特色的端午习俗,这里的人们可以不吃粽子,不赛龙舟,唯独洗龙水这件事是不能缺少的。

    民间也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认为屈原投江后变成龙神,端午节期间会出来活动,这天所有的水都会变成龙水,对屈原投江给予美好愿望的当地人,通过洗龙水可以得到龙神保护,一年之中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安,所以比起吃粽子和赛龙舟,洗龙水的习俗对当地人来说,显得更加重要和神圣。

    龙头流出来的水是从山上接下来的泉水,这里自古就被称之为东山八景之一的“海眼流丹”。当地有一个习俗,初一十五,每逢过节的时候,老百姓无论是经商还是从政,回到家乡一定要来这里洗洗眼、洗洗手。据说洗手和眼的话,让人心明目亮,一年之内做什么事情,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景点周围的建筑都是经过高僧大德开光的,许多老百姓都会上山接泉水回家煮着喝。

    兴隆隆苑有机咖啡园

    观龙舟比赛,吃和乐粽子,入乡随俗洗龙水,万宁端午民俗体验游到此为止,不过第一天的旅程还未结束,趁着还有一个下午的美好时光,我们何不找个地方放松放松呢,接下来,万宁兴隆隆苑有机咖啡园,走起!

    有机咖啡是在生长过程中不使用合成杀虫剂、除草剂或者化学肥料的咖啡,而位于万宁兴隆华侨农场的这座隆苑有机咖啡园,可是中国第一家有机咖啡示范基地,就连周恩来总理都曾赞誉过兴隆咖啡是世界一流的哦。

    兴隆国家绿道

    兴隆国家绿道位于兴隆热带花园内,被誉为是国内“环境最好、景色最美、风情最特别”的绿道,同样也是骑行观赏美景的最佳场地,目前30公里示范段免费对外开放。

    【小贴士】进入兴隆热带花园需要另购门票,60元一人。租车价位参考:租车一小时20元\辆,租一天80元\辆,租一周60元\一天,租一个月40元\天。

    感受万宁端午民俗风情,领略万宁兴隆山水美景,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我们前往万宁康乐园海航度假酒店吃一顿饱饭,泡个温泉,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第二天

 

     特色村寨文通村

    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第二天的行程,带领着小伙伴们从万宁特色村寨文通村开始!

    文通村原先是万宁市长丰镇的一个黎族聚居的小村落,几年前还是茅房瓦舍、草屋陋室,而如今坚持以生态立村,旅游富村的文通村有了大变样。

    听着村长一边讲解,一边漫步乡间,给人的感觉就如同世外桃源,虽说很多配套设置还未完善,但“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画中”的村庄布局理念,已足够让人眼前一亮。

    兴隆热带植物园

    刚到兴隆热带植物园门外,就听到了欢乐的歌舞声,原来这里正在上演东南亚风情歌舞表演,饶有兴致的小伙伴们也纷纷加入其中,在歌舞的氛围下感受兴隆独特的归侨文化。

    对于巧克力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对于可可我们可能少有所知,总之巧克力的最主要原料来源于可可树上的可可果,一个可可果大概有20到40颗可可豆,经过一系列的发酵和烘培工序之后,才会变成充满巧克力香味的可可豆或者可可粉。

    在体验师的一番讲解下,小伙伴们也是一脸茫然,不过没关系,我们手工制作巧克力只是简单的制作造型,而且还有专业的体验师在身旁指导。

    伊萨娜印尼餐厅

    兴隆小镇上最出名的这家伊萨娜印尼餐厅,是由印尼归侨创办的印尼风味餐厅,之所以选择这家餐厅,除了想尝尝东南亚特色风味,我还听说每逢万宁举办重大赛事或者活动,这家餐厅总会爆满,看来带着小伙伴们来这里品尝正宗的东南亚特色美食一定没错啦。

    这家装修颇具印尼风格的餐厅,最大的特色就是各种风味咖喱,总之满满一桌子的各种东南亚特色风味美食一应俱全。

    凤凰九里书屋

    品尝完印尼风味美食,来到最美海湾石梅湾,这里有一间名为凤凰九里的书屋,四面透明,面朝大海,在这里吹吹海风,看看书,沉浸美景和书海里的小伙伴们静静等待着最后一个行程。

    万宁很注重书香文化建设,凤凰九里书屋针对此项举措,推出一杯茶、一本书全民阅读计划。只要你来到这里,书屋就会免费提供茶,然后随便拿起本书来阅读,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读书。

    一人,或是三俩朋友,来到这里,挑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感受字里行间作者的心情,带着自己感悟畅游书海洋!

    万宁滨海旅游公路

    最后一站,万宁滨海旅游公路,我们以一种最快的方式,再次感受这片土上的一切!

   

    旅途结尾

    两天时间,

    也许无法走遍你每一个角落;

    两天时间,

    也许不能诠释你所有的美;

    但这两天时间,

    足够让我们难以忘怀走过的点点滴滴!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