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六连岭革命遗址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7-07-20 10:23

    网络资料图

    六连岭为五指山余脉,位于万宁市西北部,是琼崖纵队开辟的根据地。从1927年至1950年,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军民坚持了23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夺取琼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共万宁县各级组织和农训所学员转移至六连岭农村,成立农民自卫军万宁中队,建立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翌年6月,万宁县苏维埃政府在六连岭成立。1932年底,琼崖红军第二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共琼崖特委委员王白伦等在六连岭领导军民坚持英勇不屈的武装斗争。1939年8月,日军侵占万宁县后,万宁县军民在中共乐万县委领导下,成立万宁县抗日民主政府,组织人民开展以六连岭为抗日根据地的抗日救亡运动

    1943年冬,琼崖东区军政委员会在六连岭根据地成立,对乐会、陵水、崖县、保亭四县实行统一领导,组织广大军民粉碎日军对东区各县的“蚕食”进攻。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国民党军向六连岭革命根据地进行多次“清剿”,均被六连岭军民击退。朱德元帅曾为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题诗:“六连岭上现彩云,竖起红旗革命军。二十余年游击战,海南人民树功勋。”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