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五) 鼠疫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6:04

   

    鼠疫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烈性传染病(俗称1号病),其病原体是耶尔森菌。其症状表现为突发高热,伴有顔面潮红,结膜充血,恶心呕吐,头及四肢疼痛,皮肤、黏膜出血。继而可出现意识模糊,言语不清,步态蹒跚,衰竭和血压下降等。

    防治措施:

    1、如人体出现不明原因的高热,淋巴结肿大、疼痛,咳嗽,咳血痰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一旦确诊,立即将病人隔离。

    2、由专业人员对病人用过、接触过的物品及房间进行消毒。

    3、家中或单位发现不明原因的死鼠,应立即向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接触过鼠疫病人者也应主动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一旦确诊,需要住院隔离治疗。

    2、配合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做好相关调查。

    3、避免在商场、影剧院等通风不畅和人员聚集的地方长时间停留。

    4、家族居室和办公室要经常开窗通风。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