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五) 恐怖袭击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5:30

   

    恐怖袭击是指恐怖组织或个人使用暴力或其他破坏手段制造的危害社会安定、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活动。常见形式有炸弹爆炸、毒气袭击、生物恐怖等。

    应对措施:

    1、听从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指挥,切勿制造混乱。

    2、遭遇炸弹爆炸,应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不要躲入偏僻角落;如现场火灾引起烟雾弥漫时,尽量不要吸入烟尘,防止灼伤呼吸道;尽可能将身体压低,用手脚触地爬到安全处。

    3、遭遇有毒气体袭击,应尽快转移至上风方向或有滤毒通风设施的人防工程;尽可能用身边物品进行简易防护,防止毒气侵害;如果来不及转移,应尽量寻找密闭性好、可以隔绝防护的高层建筑物躲避,入室后,立即关闭门窗、电源,堵住与外界明显相通的裂缝,并尽量停留在背风处和外层门窗最少的地方,等有毒气体散后,尽快打开下风方向门窗通风。

    4、遭遇匪徒枪击扫射,立即卧倒趴在地面不要动,或手抱头迅速蹲下,并借助其他物品掩护。

    5、遭遇生物恐怖袭击,应及时报告110,并立即前往医院医治;感染者和接触者应接受隔离,不要流动,防止成为新的传染源;疫区人群尽量少出门;注意饮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尽可能远离居民区;注意防止被可疑昆虫、鼠类或其他动物叮咬或抓伤。

    实施恐怖袭击的嫌疑人脸上不会帖有标记,但是会有一些不同寻常的举止行为可以引起我们的警觉。例如:

    1、神情恐慌,言行异常者。

    2、着装、携带物品与其身份明显不符,或与季节不协调者。

    3、冒称熟人,假献殷勤者。

    4、在检查过程中,催促检查或态度蛮横,不愿接受检查者。

    5、频繁进出大型活动场所。

    6、反复在警戒区附近出现。

    7、疑似公安部门通报的嫌疑人员。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