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二) 入室盗窃与抢劫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5:39

    入室盗窃、抢劫同街头盗窃、抢劫相比具有隐蔽性,因此更容易造成受害人较大的财务损失,甚至对其生命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应对措施:

    1、夜间遭遇入室盗窃,应沉着应对,切忌立即起身查看甚至开灯。可以咳嗽几声,故意大声说“谁呀”之类的话,或用手机悄悄拨打110报警,千万不可一时冲动,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2、家中无人时遭遇盗窃,发现后应及时报警,不要翻动现场。一是不要让无关人员或家人再进入现场;二是不要急于清点财物而查看或翻动物品;三是不得触摸和使用现场其他物品和用具。

    3、对正在室内盗窃作案的犯罪分子,不应径直入室制止,而应迅速到外面喊人或迅速报警求助。

    4、遭遇入室抢劫,无力抵抗的情况下,不要与犯罪分子纠缠,宁可失去财物,也要保全人身安全。如果不可避免与犯罪分子面对面发生冲突,家人要团结起来,与歹徒作坚决的斗争,必要时依法进行正当防卫。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