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一) 抢夺、抢劫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5:42

   

    街头抢夺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乘人不备,公开夺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抢劫是指用暴力夺取他人财物的行为。“两抢”案件具有发案多、频率高、侵害面广的特点,社会危害较大。

    应对措施:

    1、在人员聚集地区遭到抢劫,被害人应大声呼救,震慑犯罪分子,同时尽快报警。

    2、在僻静地方或无力抵抗的情况下,应放弃财物,保全人身;待处于安全状态时,尽快报警。

    3、应尽量记住歹徒人数、体貌特征、所持凶器、逃跑车辆的车牌号及逃跑方向等情况,同时尽量留住现场证人。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