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十二) 核泄漏防护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1:25

   

    核电是一种清洁、高效和相对安全的能源。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是指核反应堆里的放射性物质外泄,造成环境污染并使公众受到辐射危害。

    应对措施:

    1、不惊慌失措,沉着应对,用平时掌握的核电科普知识进行自我防护。

    2、不轻信谣言,一旦发生核泄漏,政府会发布警报。要以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更不要传谣。

    3、不盲目跟从,服从职能部门的统一指挥,不自行其是、不盲目行动。

    4、户外人员应尽快进入室内,关好门窗,不要随便外出。

    5、注意广播、电视等媒体对事故的跟踪报道,等待通知。

    6、按规定及时服用预防药,不要食用污染区的水和食品等。

    7、需要撤离时,应服从职能部门的安排,携带适量必需品,镇静、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不擅自行动。

    8、当开始隐蔽及由污染区撤离时,可用手帕、毛巾、布料等捂住口鼻,以便减少吸入放射性物质剂量。对体表的防护可用各种日常服装,包括帽子、头巾、雨衣、手套和袜子等。

    9、污染区内撤出的人员,应及时洗消去污,并积极配合医疗部门进行体验。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