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北大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

时间:2016-09-26 09:41

    5月11日上午,北大镇召开“两学一做”暨村级组织换届动员大会。市村级组织换届第二指导小组组长、团市委书记范森宏、市纪委常委陈启连、和乐检察室主任谢传龙,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政府雇员和有关机关所站负责人约1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黄德文主持。

    镇党委委员黄广华解读了2016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2016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镇党委副书记吉永琼宣读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有关规定。

    谢传龙就换届工作中不遵守纪律的案例做指导性讲话,提醒大家认真谨慎对待换届,以防误入陷阱,引火烧身。农村纪检监察室二室主任陈琪琳引用身边的案例给大家做警示教育,提醒大家铭记党员干部使命,尽心尽责投入于换届工作。范森宏就如何做好换届工作做了重点指导,提出在换届实际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镇党委书记文万会对全镇村里换届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充分认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是要坚持依法选举,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要严格按照镇委、镇政府印发的两个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的来进行,严格遵守《党章》、《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以及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绝不允许任何人贿选及一切不正当手段拉选票行为。通过选举,选出一个组织信任、群众拥护的班子,选出一个能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稳定的班子。

    三是选优配强班子,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村两委换届工作牵涉面广、工作难度大、政策性强,事关全镇计生、打击违章建筑、危房改造、征地拆迁等工作的顺利推进,特别是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市里对村书记、主任“一肩挑”,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统筹部署好换届的整个过程,选优能人,配强班子。

    四是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更好地促进作用,能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们当前的换届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会后,文万会和黄广华分别对镇换届有关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详细地业务培训。

    据了解,为抓好本次换届工作,北大镇成立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专门的办公室,下设离任审计组、宣传组、秘书组、突发事件处理组、督查组、后勤组,分头负责,各司其职。各村也要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在镇党委和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要求,层层抓好落实,认真落实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