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治违三年攻坚】大茂长丰大力整治镇墟环境

时间:2016-09-26 17:19

  环境好了,心情美了,日子才能越过越滋润。这是很多人都能懂得的道理。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镇,环境卫生整治这个关乎民生福祉的事情,因为牵扯着太多群体的利益,历来都是块硬骨头。

  当城市管理者动真格,要求一切按照“门前三包”规范店铺经营,违章建筑果断拆除,车辆不能乱停乱放违章驾驶,马路市场要取缔,这就势必会触到那些不按规矩办事的人的痛处。但我们的环境卫生整治不能因此停下脚步。

  因为“美丽”与“清洁”很搭,“清洁”是人居环境最基本要素,其背后透着的是文明习惯,体现的是地域文化风情,镇墟环境卫生的美丽变化,实质上是思想观念的更新,是文明意识的升华,是乡风文明的一种标志。
 

  8月23日,长丰镇联合东和农场组成8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对牛漏墟镇脏乱差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队走上牛漏墟镇街头,出动了一部挖机,对牛漏墟镇上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搭乱建等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清理了道路两旁的垃圾。

  据悉,牛漏墟镇位于长丰镇和东和农场的交界处,长期以来,因为责任不明确,管理不到位,地界分不清,人员较复杂,整治难度大,导致牛漏墟镇的脏乱差现象极为严重。

  为改变这种状况,长丰镇把创建和谐美丽镇村与整治镇墟环境相结合,下定决心大力整治牛漏墟镇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违章行为,确保墟镇整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8月25日,大茂镇镇墟环境卫生整治的队伍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联光村的30多位村民。之前大茂镇在镇墟环境整治中发现过一起群众不理解,殴打镇干部的小插曲。目睹了大茂镇镇村干部150多人10多天的环境整治后,终于得到了群众的理解。

  为让更多人支持和参加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大茂镇委、镇政府对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广告、横幅和标语等进行多方式的氛围营造,并将宣传单和公告上门入户发放,挨家挨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充分地做好整治的前期宣传工作,为全镇下一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打牢群众基础。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