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长丰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十一次例会暨贫困户年终退出交叉验收工作会议

作者:顾春虹   时间:2017-11-27 10: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应纳尽纳、应退则退、应扶尽扶,高质量完成全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11月25日上午,长丰镇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第十一次例会暨贫困户年终退出交叉验收工作会议。会议由长丰镇党委书记蔡笃浩主持。  

    会上,副镇长朱平详细解读了《长丰镇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并详细部署全镇贫困户年终退出交叉验收工作。根据《长丰镇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长丰镇成立了贫困户脱贫验收领导小组,并设立三个验收小组分别对全镇十二个村贫困户年终脱贫退出工作进行交叉验收。

    就如何做好全镇贫困户年终退出交叉验收工作,镇人大主席吉永琼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全覆盖入户。各验收小组可分成若干小组,合理安排人员,确保进入每个贫困户家进行现场核查验收。二是合理安排时间。各验收小组成员要服从组长安排,确保2天内完成全镇贫困户年终退出交叉验收工作。三是严把质量关。各验收小组成员要熟悉相关退出程序,详细核实饮水安全和“三保障”落实情况,切忌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四是细查退出档案材料。对各村贫困户年终退出的镇、村、户档案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材料齐全,信息一致。

    为确保全面完成全镇2017年贫困户年终脱贫退出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蔡笃浩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年终脱贫退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扶贫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万宁市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工作上要确保质量。全镇要按照脱贫退出标准,按照张美文书记关于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十条政策要求,确保脱贫退出贫困户饮水安全、“三保障”到位、人年均收入超过标准线,以高质量、高成效推进全镇脱贫退出工作。三是作风上要又严又实。各级扶贫干部要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长丰镇2017年贫困户脱贫验收小组成员约50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