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长丰镇举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 揭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李文斯   时间:2017-12-08 10:07

    为更好的开展好禁毒三年大会战,切实推进长丰镇禁毒工作,将社区戒毒康复向全镇铺开。12月5日上午,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长丰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由镇人大主席吉永琼主持。

  

    揭牌仪式上,镇委书记蔡笃浩致辞,他首先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工作指导站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

    蔡书记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禁毒办的精心指导下,我镇按照禁毒三年大会战“八严”工程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我镇禁毒大会战取得良好实效。涌现出卓祥辉戒掉毒瘾创业发家致富、吸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的成功典型。我镇禁毒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条件有待完善,禁毒斗争任重道远,加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长丰经济发展。设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有效解决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监管的难题,积极促成戒毒重心向社区转移,实现自愿戒毒、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的有效对接,推动戒毒工作一体化,也将促进我镇禁毒工作的开展,深化禁毒工作成效。

  

    蔡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长丰镇将从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指导工作站大力支持。殷切期盼指导站今后定期专题研究和部署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建立定期对接协商机制,形成较为完整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执行体系,协助开展辖区内的戒毒工作宣传,在最大程度上促进我镇禁毒工作开展。

    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海岛公司总经理吴忠同志致辞,当前全省禁毒形势严峻,禁毒、戒毒更需要社会各界集体参与,联防互动。在全省三年大会战的背景下,指导站的设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将搭建起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长丰镇合作共赢体制,共同推动社区戒毒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共同探索出一条符合乡镇禁毒、戒毒之路。

  

    省戒毒管理局政委张天放同志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同志共同为“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长丰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长丰镇禁毒干部、社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省戒毒管理局调研员胡敏同志结合实际,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图片,用生动的语言详细地讲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意义及如何更好开展工作。

    省戒毒管理局政委张天放同志,省戒毒管理局调研员胡敏同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海岛公司总经理吴忠同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同志,市司法局副局长纪明江同志、长丰镇领导班子成员;长丰镇综治办、禁毒办工作人员;长丰镇司法所、长安派出所、牛漏派出所、东和派出所工作人员;长安卫生院、牛漏卫生院、东和卫生院医生;各村书记(主任)、分管综治工作村干部等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