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三更罗11个村委会完成候选人提名

时间:2016-09-25 11:42

  截至6月15日,三更罗镇11个村委会全部完成了村委会候选人的提名。三更罗镇在村委会候选人提名中坚持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按照《海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的候选人资格条件,由选民一人一票直接提名确定村委会成员候选人,并保证正式候选人中至少有1名妇女候选人。 

  在提名过程中,三更罗积极引导村民把办事公道、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人提名为候选人。鼓励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前离岗或退休干部职工以及乡村医生、乡村教师等各类乡贤,通过法定程序积极参与选举村民委员会成员的竞争。

  三更罗还提倡村党组成员和村民委员会成员交叉任职,把更多女性村民特别是村妇代会主任提名为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同时尽可能地注意年龄结构和梯次搭配。 下一步三更罗镇11个村委会将召开选举大会,推选出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