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兴隆咖啡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首获企业使用

时间:2016-09-25 14:55

    3月7日上午,兴隆咖啡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在万宁兴隆隆苑有机咖啡园获揭牌启用。这是距2007年12月2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209号公告《关于批准对兴隆咖啡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后,海南首家企业获得“兴隆咖啡”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权。

    “兴隆咖啡”产品虽早已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保护,但由于咖啡种植和产品质量等问题,一直没有企业获得专用标志的使用权。

    2015年12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5年第159号公告,核准万宁隆苑咖啡有限公司使用“兴隆咖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表明对“兴隆咖啡”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保护、开发、使用进入了实质阶段。

采摘咖啡豆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7年第209号《关于批准对兴隆咖啡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兴隆咖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的审查合格后,对兴隆咖啡的保护范围进行了严格的界定。

成熟的咖啡豆

    规定兴隆咖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界定兴隆咖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的函》(万府函〔2005〕43号)提出的范围为准,为海南省万宁市以兴隆华侨农场为中心及其周边的南桥镇、长丰镇、牛漏镇、三更罗镇、礼纪镇现辖行政区域。

去壳后晾晒咖啡豆

    标准还对兴隆咖啡的种源(中粒种咖啡coffeacanephoraPierre),立地条件(海拔、土壤酸碱度、有机质含量、土壤通透性),栽培技术(育苗、定植时间、栽植密度、施肥、整形修剪、采收、环境),加工工艺(原料加工、产品加工),质量特色(咖啡豆色泽、颗粒饱满程度、滋味及香味、有无杂质)等标准进行了严格界定。

兴隆中粒咖啡豆

    近年来,万宁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使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地理标志保护带来的红利,使地理标志产品能真正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万宁将进一步完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机制,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扶持更多万宁特色产品获取地理标志保护,促进更多企业获得专用标志使用权。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