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这些有名的地标,你一定很想去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18-11-19 15:57
建筑是一座城市最基本的元素。一座城市的风格首先表现在这座城市的建筑风格、建筑特色。万宁的每一栋楼、每一座桥、每一道门都可以成为万宁的名片。万宁这些有名的地标建筑,我知道,你一定会很想去的。

1万城瞭望点地标:东山岭「望海亭」

海拔184米的“海南第一山”--东山岭,是万宁最接近天空的瞭望点。岭上设有亭名曰“望海亭”,站在亭中,可全方位远眺的山峦,不仅能看到清云塔和,天气晴朗时还能望见小海。请不要错过尽情欣赏震撼全景的机会!

▲瑶台望海:东山八景之一。在潮音寺南面,一巨石平缓地伸出悬崖,形似瑶台,瑶台上有一座望海亭。据说海龙王乘舟来此搁浅后就坐在这瑶台上望海兴叹,瑶台上还留有龙王股痕。

地址:东山岭文化旅游区

2万宁古建筑地标:「青云塔」

青云塔是海南现存地稀有古塔之一,建于清朝道光壬辰年(公元1832年)。据《万州志》载,青云塔的前身是文魁塔,取名青云塔,因为塔身高耸壮观而得名。

青云塔高大巍峨,古朴典雅,坚固稳重,充分体现了万宁古代人民独特的砖石建筑艺术。现代著名剧作家诗人田汉登青云塔时曾留下"文魁七级塔,粮仓万顷田"的名句。

▲青云塔

地址:万宁市山尾村

3万宁桥梁地标:「太阳河大桥」

太阳河大桥,全长197.99米,是横跨太阳河,贯通石梅湾至大花角路段的重要桥梁;也是万宁最美大桥,是万宁市滨海旅游公路景观点之一。

▲每一座桥都有为人称道的故事,虽然大桥较新,但却见证着每一次携手踏上的足迹记忆深刻。

地址:万宁滨海旅游公路

4万宁红色革命地标:「六连岭」

六连岭被誉为是海南人民“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圣地,因六峰相连,逶迤腾浪,故古时有“连峰耸翠”的美名,是万州八景之一。经过血与火洗礼,六连岭上留下了红军洞、军械厂、列宁学校等革命遗址,经过万宁政府不断完善旅游设施,现在六连岭成已经成红色旅游圣地。

▲六连峰英雄纪念碑。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27年,是党领导人民群众在海南坚持对敌斗争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为纪念海南人民在大革命时期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党和政府于1961年在六连岭五峰之下的南麓兴建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主要建筑物有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座和烈士纪念亭一座。1989年8月20日,国务院批准将万宁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

地址:万宁市万城镇北面30公里处

5万宁现代建筑地标:「石梅湾国际游艇会」

石梅湾国际游艇会会所设计来源于神奇的海洋世界,世界级大师手笔,充满动感的屋顶造型采用动感的鲸鱼跃起时所展现的优美身姿,占地面积4700平方米,内部装修独特,融奢华与休闲于一体。

▲石梅湾国际游艇会。

地址:万宁石梅湾旅游区

6万宁雕塑地标:「日月湾妈祖像」

根据清《使琉球记》中记载,宋朝福建莆田湄洲的孝女林默娘(人称妈祖)廿八岁时,因父兄驾船驶至闽江口海域,突遇巨风大浪,船毁人溺,妈祖得知,飞身入海拯救父兄,因而罹难,遗体漂流至南竿,乡民厚葬于此,并建立庙祀奉,自此妈祖成了保佑一方渔民出海平安的象征。而万宁日月湾也有一处“妈祖”,如果你去日月湾冲浪,请记得来这和“她”合影哦。

▲日月湾妈祖神像。

地址:万宁日月湾旅游区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